盘点我的奥运生活

2009-07-10 11:33 阅读(?)评论(0)

奥运会结束了,现在是时候盘点一下我的奥运生活了...

申奥成功了...
时间:2001年7月13日
那一年的夏天我们还在上学,记得好像是刚考完试,马上放假了,买14号的车票准备回家。好像是那次期末有一课挂了课,心情很是郁闷。不过13号的晚上还是和大家一起来到了教室,围坐在电视机前,等待着申奥的结果,结果北京以提前一轮的优势取得了举办权。我们和全国人民一样沉浸在一片无尽的狂欢之中......

筹办奥运...
时间:2002年-2008年
奥运申办成功后,我所在的城市做为协办城市,也要举行N场比赛。原本以为是水上项目肯定会在我们这里的。可是谁知半路杀出了个青岛。作为安慰奖,我们取得了十几场的足球小组赛,这样也好,最起码观赏性要比水上项目高了不少。
于是四处都在拆迁,满大街都在修路...
不过现在看看,当初的面子工程,形象工程确实使我们的城市漂亮了不少。

购票
时间:2008年5月
哪个时间,我忘了,反正是可以在网上申请开幕式门票了,我第一时间在网上注册了ID申请了一张开幕式的门票,因为只申请了一张,我媳妇还跟我吵了一架。可到后来才知道,中签率只有百分之零点几,比中500万的机会还小呢。
没办法只能申请别的了,第三阶段申请开始了,在办公室和同事一起在网上开始了申请,第一天申请的时候人巨多,连网站都打不开,终于费了九牛二虎外加两头牦牛的力气,申请到了两张家门口的中国VS巴西的足球门票。甭提多高兴了,可谁知费劲儿的事情还在后边呢。
费劲儿的事情就是取票,本市只有两个中国银行的营业网点可以取票,每次去的时候都看到门口有三千多在那等着呢,而且还发号入内,没有号的话,就是进去了也没机会。
最后,还是同事,早晨4点半起来排号,到了下午2点,总算买到了票。

地震
时间:5.12汶川
在这里不能不提到大地震,就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筹办奥运,等待着奥运考验中国的时候,突如其来的四川大地震提前考验了整个中国和中国人民。地震不同于洪水,洪水过后什么东西都冲走了,地震过后,什么东西你都看得到......。这次抗震过程中,我们的政府和人民的表现也是前所未有的,其间的人性与爱心令人动荣!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提前考验,我们在全世界面前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。

单双号限行
时间:2008年7月
本来这事跟我这个没有私家车的贫下中农来说,也是没太大关系的了,而且也是好事,车少了,空气好了,出行更安全了。不过好多次因为没有坐成朋友的车,而要自己花钱打车,这也算是一点点影响吧,还有就是坐公交车的人忽然多了起来,这也算影响的一个方面吧,呵呵。

火炬来了
时间:2008年7月30日
记得90年亚运会的时候,我们这里也是协办城市,那时候好像才上小学,我们每人拿着自己做的小红旗,去道路两边列队欢迎了,感觉很好。所以,这次我也兴趣很高,可后来得知,不是谁都有机会去迎圣火的,有名额的,我们这该死的单位说是没接到通知,也没能去的了,郁闷了好一阵。

开幕式
时间:2008年8月8日晚8点
震撼!太完美了,尤其是那二十九个大脚印,创意十足,印象深刻。想想一百多年前,我们在干什么?我们的国家什么样?顿时一种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,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充满了脑海。

观赛
时间:2008年8月13日 晚19:45分
好多同事,赛前都把票卖了,因为有中国队所以想买的人很多。最可气的是本来我是想跟老婆一起去的,结果老婆回老家了,我的这张票的去留就成了焦点。有人出过500块想收购我的票,不是我不缺钱,而且真的是想现场感觉一下奥运的气氛,所以我就一直没有卖。最后我还是和我小妹一起去了,便宜谁也不如便宜自己家人对吧...
到了现场才发现,奥运足球赛也不过如此,中国队不好好踢也就算了,当然他们也踢不好,可是巴西队也没有心情跟咱玩似的,明显是在放水嘛,最后以3:0小胜。

奥运会最终还是如期结束了,最终的结果......,还是留给别人去说吧。我们的生活还是要继续,一样要活的精彩,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赢得心中的每一场比赛......

我以期待奥运会的心情,期待着2010的世界博览会,到时候希望能有时间去上海!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中国不能乱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